学科建设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开展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3-22 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3月19日下午,学科建设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重大党史题材影片《古田军号》和《第一大案》。

 《古田军号》以古田会议为历史背景,讲述了1929年红军从井冈山突围到闽西期间,毛泽东、朱德、陈毅等革命先辈带领红四军面对重重磨难、坚守信仰、坚持不懈探索革命真理与出路的非凡历程及古田会议召开的前因后果。会议确定了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方针,在我党我军的历史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第一大案》是以新中国反腐第一大案——刘青山、张子善案侦办始末为原型,真实揭示了刘青山、张子善居功自傲,思想蜕变,精神颓废,理想信念动摇与缺失,导致信仰褪色,由人民功臣蜕变为腐败分子的全过程。该片真实再现了我党历史上反腐的典型案例刘张案,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以艺术的形式诠释了一个严肃的话题:反腐倡廉永远在路上,警示党员干部要廉洁奉公,恪尽职守。

  此次观影活动是一生动的“党史学习课”和“廉洁警示课”通过观看影片,党员们加深了对党艰苦奋斗、玉汝于成的革命感悟,也坚定了恪尽职守、秉公为民的信念。大家表示,要深刻理解老一辈革命家的初心和使命,工作中继续砥砺“三牛精神”,将事业记在心中、把责任抗在肩上,脚踏实地、艰苦奋斗、苦干实干,续写学科建设“新篇章”同时,要以反面案例为警示,牢记党员身份,筑牢思想防线,严守纪律底线,在工作和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陕ICP备05001583号-1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