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校党委委员郑锐华与新传学院、中文学院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学共建活动

时间:2023-11-22 点击数:

11月22日,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党委与校统战·校友·学科办党支部共同前往陕西省档案馆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学共建活动,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郑锐华与新传学院、中文学院40余名师生党员参加本次活动。

全体党员共同参观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资料展和《长征!长征!——红军长征到陕北》档案图片展,聆听了革命先烈前辈的革命事迹。《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资料展从“理论探索”“理想信念”“不懈奋斗”“牢记宗旨”“自身建设”五大部分全面展现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救亡图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艰辛历程,“长征 长征——红军长征到陕北”主题展生动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在波澜壮阔的革命战争年代,带领中国人民顽强拼搏,取得革命胜利的光辉历程,深刻诠释了伟大的长征精神,通过展示革命时期的珍贵照片、历史文物和记录文件等,再现了陕西革命先辈为探索中国革命道路、抗日战争胜利和解放战争胜利所做的艰苦卓绝斗争,深刻体现了革命成果的来之不易。通过两个展馆的参观,全体师生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政治品格,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新传学院四名学生党员以《不朽》为题,深情的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袖”诗歌诵读。激越昂扬的革命旋律使得全体师生党员坚定了信仰与追求,引领师生朝着更加光明的未来奋勇前进。


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郑锐华为全体师生讲授党课,他强调,全体师生要“以史为鉴”,深刻感受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认识到新中国来之不易,体会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从党史中领悟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用实际行动贯彻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实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建设教育强国贡献更大力量,奋力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西外篇章。

最后,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郑锐华领誓,全体师生佩戴党徽,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宣誓,这12句话80个字的铮铮誓言响彻大堂,表达出西外人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和信心、奋进新时代的意志和斗志。

全体师生从学习参观中汲取养分和能量,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自觉把人生追求融入为党和人民伟大事业奉献中来,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以革命先烈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优良传统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路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立足岗位、争先创优,为谱写西外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



陕ICP备05001583号-1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