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统战·校友·学科办党支部开展支部联学共建活动

时间:2023-10-26 点击数:

为扎实开展基层党组织共建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优势特色,进一步丰富党支部组织生活,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以共建促党建,10月26日,统战·校友·学科办党支部联合机关党委·巡察办公室党支部、工会党支部、教育产业发展中心党支部开展了2023年全国宣传思想文化会议精神学习及讨论会,并进行了题为《坚定文化自信,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的党课学习,会议由统战·校友·学科办党支部书记郑锐华主持,各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F31BC

党支部书记郑锐华进行了《坚定文化自信,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的党课讲授。党课以新时代以来的三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为背景,着重讲述了2023年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要点与工作要求,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文化建设方面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形成的习近平文化思想。强调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宣传思想干部要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增强本领能力,加强调查研究,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

随后,各党支部书记分别介绍了支部的基本情况、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及特色做法,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就党课学习内容展开讨论。希望以此次支部联学共建为契机,以党支部“结对共建”为载体,积极推动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实现支部之间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

此次支部联学共建活动,进一步凝聚了工作合力,教育引导了全体党员必须始终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与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各党支部将继续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做坚持学习、履职尽责的表率。


(供稿单位:统战·校友·学科办党支部;文:杨芸;图:金爱宁;审核:郑锐华)


陕ICP备05001583号-1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