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统战·校友·学科办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活动

时间:2023-10-19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务深度融合,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10月19日下午,统战·校友·学科办党支部与临潼区统战部开展“支部共建聚合力,携手共建谱新篇”联学共建活动。

活动中,统战·校友·学科办党支部与临潼区统战部共同观看了大型沉浸式战争史诗剧《复活的军团》,全剧共四幕十场,以普通士兵的“一封家书”为主线,通过廷议、征兵、动员、家书、攻城、牺牲等剧情,艺术再现秦人、秦事、秦史,深度诠释普通人的责任担当和家国情怀。全体党员深受鼓舞,表示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担当、勇于作为,强化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勤勉务实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党支部前往临潼区全面从严治党教育基地学习,依次参观了序厅、初心厅、知畏厅、使命厅和展望厅等主题展厅,通过大量的文字图片史料、真实案例、纪录片等形式展示了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成就,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在场党员深刻认识到要坚守初心、心存敬畏、担当使命,在工作生活中严于律己,守住“底线”,不碰“红线”,远离“高压线”。参观结束后,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做出庄严承诺。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和交流座谈,大家深受鼓舞震撼,也接受了党性教育洗礼,对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有了更加清醒的认知,作为党员,必须时刻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履职尽责,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勤勉务实的作风推进工作。

(供稿单位:统战·校友·学科办党支部;文:樊萌;图:金爱宁;审核:郑锐华)



陕ICP备05001583号-1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