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统战·校友·学科办党支部开展“支部党员讲微党课”活动

时间:2023-12-13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主题党日活动的吸引力与参与度,12月13日上午,统战·校友·学科办党支部联合教育产业发展中心党支部开展“支部党员讲微党课”活动。用“微党课”发挥“大作用”,进一步凝聚“守初心、担使命”的精神力量。本次微党课由党支部书记郑锐华、支部宣传委员杨芸两位同志分别担任主讲人。

党支部书记郑锐华微党课主题是《抗战时期统一战线理论的形成与发展》,分别从统一战线的概念与理论发展、中国统一战线发展的不同历史阶段、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形成的历史过程及统一战线理论在抗战时期的丰富和发展这四个方面进行阐述。统一战线就其广义而言,是指不同社会政治力量在一定条件下,为了一定的共同目标而建立的政治联盟或联合;就其狭义而言,是指无产阶级及其政党的战略策略,主要是无产阶级自身团结和同盟军问题。中国共产党在领导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中,把马克思列宁主义统一战线理论同中国实际相结合,成功地发挥了统一战线在革命、建设和改革中的重要法宝作用,并在实践中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统一战线概念及内涵。 杨芸同志微党课主题是《坚守底线,不越红线》,从三个方面进行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一是要求党员在思想境界上,强化“四种意识”,必须增强党的意识、增强群众意识、增强责任意识、增强自律意识;二是在道德修养上,做到“三慎”,慎初、慎独、慎言;三是在实际行动上,把好“三关”,把好家庭廉政关、把好重点岗位关、把好廉政监督关。提高自身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自觉做到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郑锐华对此次活动做了总结与点评,他指出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供稿单位:统战·校友·学科党支部 文:杨芸 图:金爱宁 审核:郑锐华)


陕ICP备05001583号-1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