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博士点培育建设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5-17 点击数:

5月16日下午,学校召开博士点培育建设工作推进会,副校长王启龙(主持行政工作)、党争胜、李雪茹,相关博士点培育建设单位负责人、部分学科带头人及骨干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李雪茹主持。

       

 

会上,4个博士点培育建设单位负责人围绕简况表填报、申报工作进展、当前存在不足及推进措施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汇报。与会人员结合校内外专家评审意见和各博士点培育建设基础,重点围绕存在的问题与短板,就凝练学科特色优势、搭建学术骨干梯队、培育代表性学术成果、创新申报工作机制、优化填报方案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具体建议。

王启龙充分肯定了各单位的前期工作,并就博士点培育建设各项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指出博士点培育建设是我校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所在,是建设高水平大学发展之需,势在必行,必须要科学研判形势、抓住主要矛盾、突出工作重点,集中力量办大事。党争胜结合学科方向凝练和团队建设对博士点培育建设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他指出要建立动态调度机制,定期召开论证研讨会,及时交流和解决问题,发挥集体智慧,做到精益求精,确保高质量推进申报工作。

李雪茹作会议总结,她强调首先要高度重视本轮博士点培育建设工作,各单位加强沟通交流,周密配合,严格落实“院长+学科带头人+团队”的工作模式,学院要积极主动建立专家联络机制,充分咨询论证,多听取专家意见,学科建设办公室要继续做好统筹协调和指导服务;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查漏补缺,进一步挖掘和整合资源,突出特色优势,不断优化和完善申报材料;三是把握重点,凝练方向和队伍,强化统筹协调,同时要紧跟政策动向,坚定信心,一鼓作气,力争取得博士点新突破。

(供稿单位:学科建设办公室;文:柯娓、樊萌;图:康敏婷;审核:潘秋玲)

 

陕ICP备05001583号-1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