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陕西省学科(专业)建设和研究生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

时间:2022-04-24 点击数:

4月21日,陕西省学科(专业)建设和研究生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召开,党争胜副校长代表学校赴教育厅参加主会场会议。我校在长安校区设立视频会议分会场,副校长王启龙(主持行政工作)、李雪茹、我校入选学科(专业)建设和研究生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研究生院和学科建设办公室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介绍了陕西省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发展情况及学科(专业)建设和研究生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的筹备成立情况,宣读了研究生教指委成立文件,并为委员代表颁发聘书,学科评议组和专业学位研究生教指委召集人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各位委员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秉持“服务政府、服务社会、服务高校”宗旨意识,充分利用研究生教指委这个平台,发挥好专业特长和自身优势,主动作为、群策群力、汇智聚力,积极探索研究生教育规律研究,努力破解人才培养难点痛点问题;全力当好思政领航员、最高参谋部、战斗指导队、推广宣传团,为陕西省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提供智力支撑,努力推动全省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更好支撑、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陕西省学科(专业)建设和研究生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经省学位委员会、省教育厅批准成立的专家组织,由省内相关高校共260名专家组成,分为工科、理农医学、文科综合类3个学科评议组和1个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根据《陕西省学位委员会 陕西省教育厅关于成立陕西省学科(专业)和研究生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的通知》(陕学位〔2021〕15号),我校王启龙、孙二军、韩伟3位教授当选文科综合类学科评议组成员,党争胜、孙华2位教授当选研究生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任期为2021年-2025年。本次5位教授入选教指委成员,对于不断提高学校学科建设水平、深化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学校要求各位委员切实履职尽责,发挥好专家研究、咨询和指导作用,助推陕西省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事业发展。

 

陕ICP备05001583号-1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