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学科建设专题报告

时间:2023-03-21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促进内涵发展,3月21日,学校举办学科建设专题报告,西安理工大学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郭向明受邀主讲。相关学院院长、学科带头人及骨干教师20余人参加。

郭向明从学科目录调整、学位授权审核制度等方面解读了相关国家政策,围绕学位点的区域布局、类型结构与发展趋势,重点分析了上一轮申报与新增获批情况。结合丰富的工作实践,他就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的目标方向、理念思路、职责分工、材料撰写等方面分享了经验体会。随后,郭向明和与会人员进行交流研讨,对申报过程中的具体问题予以精准指导和可行性建议。


最后,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潘秋玲总结,本次报告条理清晰、分析透彻,为我校学科建设和学位点申报工作带来了有益启发,提供了经验借鉴。学科建设任重道远,我们要坚持凝聚共识,以学位授权点申报为契机,进一步明确目标方向,聚焦优势特色,探索差异化发展新路径,为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提供有力支撑。

据悉,预计今年下半年将开展新一轮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工作,学校高度重视,将新增学位点申报作为“1号工程”,自2022年开始提前谋划布局,明确培育建设目标,多次赴学院调研座谈,组织填写申报材料,开展专家论证,下一步将密切关注国家政策动向,加强资源统筹与合理配置,全力以赴把学位授权点申报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稳步推进学科建设提质增效,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供稿单位:学科建设办公室;文/图:樊萌;审核:潘秋玲)

陕ICP备05001583号-1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