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统战•校友•学科党支部开展支部党员讲微党课活动

时间:2022-09-21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长效化,丰富学习活动载体,同时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政治性、实效性、原则性,9月21日上午,统战·校友·学科党支部开展第二期支部党员讲微党课活动,微党课由支部书记郑锐华主持,杜琳、柯娓、樊萌三位党员同志分别担任主讲人,全体支部党员参加。

 

杜琳同志微党课主题是《我党历史上几次重要会议浅析》,讲述了从土地革命战争到抗日战争的伟大转折时期极其重要的八七会议、古田会议、遵义会议、瓦窑堡会议这四次会议,表明我们党能够从实际情况出发,不断总结革命中的成功和失败的经验教训,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柯娓同志以《迎接党的二十大 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为题,提出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要牢记党的历史、保持党员的自觉自律、坚定政治信念、勇于担当负责、进取奉献,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樊萌同志以20世纪30年代初期发生在中国东北的震惊中外的重大历史事件“九一八事变”为主线,从事件背景、事件经过、历史影响、后世纪念四部分为大家讲述了微党课《铭史励志,纪念“九一八”》。

支部书记郑锐华对本次活动做了点评总结,并提出在即将召开党的二十大之际,党员同志要认真学习、积极思考,在学习的过程中加深对党的历史、党的理论政策的认识与理解,让理想信念在灵魂深处扎根。此次支部党员讲微党课活动让党员们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党史就是一部波澜壮阔的伟大史诗。大家表示,要传承发扬革命先烈高尚品质,用如磐初心凝聚奋斗伟力,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陕ICP备05001583号-1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