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校友•学科办党支部开展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5-19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是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信念,牢记使命,担当作为,5月17日下午,统战·校友·学科办党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统战·校友·学科办党支部一行首先来到西安交通大学西迁博物馆,聆听学习感悟“西迁精神”。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溯源厅、西迁厅和致远厅内存放的丰富校史、实物资料和珍贵的历史档案,真切感受到了上世纪五十年代交大人挺进大西北,扎根黄土地,开拓奋进,艰苦创业的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在党支部书记郑锐华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对党旗,握紧右手,以铿锵有力的宣誓声,表达对党的忠诚和坚定不移跟党走的信念。

随后,党支部前往西影厂学习,先后参观了西影星光大道、胶片电影工业馆、西影电影博物馆、西影艺术档案馆,详细了解了电影工业的发展历程以及西安电影制片厂在西部、中国乃至世界电影界做出的辉煌成就。

通过现场参观和精神感悟,党员们的思想得到再升华,精神受到再洗礼,更加理解了以爱国奋斗为内核的西迁精神,和西影厂一代代电影人执着追梦、奋进创新的工匠精神。学思践悟,统战·校友·学科办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持续深化“主题党日+”活动模式,不断提高学习质量,以党建促业务提升,履职尽责,务实担当,踔厉奋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陕ICP备05001583号-1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