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新增2个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

时间:2021-11-22 点击数:

 

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下发了《关于下达2020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学位〔2021〕14号),正式公布了2020年学位授权审核结果。我校新增政治学、地理学2个硕士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至此,我校共有1个博士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9个硕士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9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基本形成了门类多样、层次清晰、体系较为合理的学位授权点新格局。

此次学位授权点的获批,进一步完善了我校学科布局,对改善学科结构、增强办学特色,促进优势特色学科群的形成具有一定作用。“十四五”期间,学校将以建设国内一流外国语大学和一流外国语言文学学科、新增博士点突破为目标,加强统筹规划,深化新时代学科体系改革,推进学科分层分类和对标建设,强化内涵发展,突出质量与成效,持续提升学科建设水平,为“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实基础。

 

 

陕ICP备05001583号-1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