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邀请张美云教授作学科带头人及团队建设专题报告

时间:2021-09-24 点击数:

       9月23日下午,学校特邀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首席专家、国家教学名师、“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负责人、陕西科技大学张美云教授在行政楼B304会议室作学科带头人及团队建设专题报告。全体学科带头人、学院及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线下会议,学科带头人团队成员及各学院近百余名教师通过腾讯会议参加,会议由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潘秋玲主持。

  https://www.xisu.edu.cn/__local/1/55/D7/896A4174F4644BFEDF7F9CDFB5E_1DF2F186_DA688.jpg

会前,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王启龙会见了张美云教授,对张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张教授对我校学科建设的大力支持,希望学科带头人能够认真学习,学以致用,切实担当起团队建设和学科发展的重任。会上,张美云教授以“学科团队建设的体会与经验分享”为主题,结合自身多年学科带头人的实践经验,从学科团队的定位、基本要素和特征等方面阐述了团队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就学科带头人的能力素养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张教授将团队建设的体会和认识总结为八字方针,即“爱心”“责任”“素质”“方法”,以爱心汇聚人心,主动担当团队发展和学科建设的责任,不断提高个人的思想素质、业务素质和身体素质,通过正确引导,提供有利条件,把好学术关口、建好团队制度等方法,做好团队的培育和建设。她勉励学科带头人以身作则,艰苦奋斗,传承团结高效的精神,塑造能打硬仗的学科队伍,努力在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上取得重大进展。

  https://www.xisu.edu.cn/__local/8/58/1C/9CA583D2894A1ED8830B09CAA33_270E664B_269E5.jpg

现场气氛热烈,与会人员围绕青年学术骨干培育、交叉学科团队建设与发展等方面的一些问题与张教授进行了讨论和交流。本次报告主题明确,内容丰富,反响热烈,为学科带头人及团队建设指引了方向、提供了方法路径,同时也为我校学科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导。今后,学校将持续加强学科内涵建设,不断增强学科意识,凝练学科方向,建强学科队伍,营造浓厚的学科建设氛围,积极开创“十四五”学科发展新局面。

(供稿单位:学科建设办公室;文:樊萌;图:姜毅舟;审核:潘秋玲)

 


陕ICP备05001583号-1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