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兴华教授来商学院指导学科建设工作

时间:2021-04-23 点击数:

4月21日下午,西安理工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博士生导师党兴华教授应邀在商学院G210会议室作学科建设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商学院院长周龙教授主持,全体教授、学术委员会委员、教研室主任、副主任以及青年学术骨干参加报告会。

党兴华教授围绕工商管理学科特色的凝练、学科队伍建设、学科成果的积累、学科影响的扩大等话题进行了系统讲解。学科特色的凝练主要包括工商管理学科的涵盖领域、学科特色的形成凝练、学科的布局与调整、研究生的招生与培养等;学科队伍建设主要包括学科方向团队的人员数量和构成、人才培养与引进、团队的磨合与凝聚力、团队的学术活动与经费支持等;学科成果的积累要从论文与著作、科研项目和获奖成果等方面精心规划,并做好激励与鞭策;学科影响的扩大路径主要包括鼓励和支持学术带头人与学术骨干参加全国和省级各类管理学会和学术组织、国内外相关学术会议,邀请学科领域专家指导工作、举办相关学术会议等。最后环节,相关交流。

报告最后,党兴华教授还结合西安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科博士点申报工作分享了几点体会,并与参会老师就学科建设和发展问题进行交流研讨。

(供稿单位:商学院;文:付强;审核:周龙)

教授简介:

党兴华,二级教授,西安理工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博士点带头人,技术创新研究中心主任,陕西城市战略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兼任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副会长、中国双优法研究会常务理事、陕西省软科学研究会副理事长、陕西省应急管理学会副理事长、西安技术经济研究会理事长等。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研究领域:技术创新及管理、风险投资、区域与产业经济。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7项、国家社科科学基金1项。在国家自然基金委管理学部A类期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出版《产业经济学》等著作3部。


陕ICP备05001583号-1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