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位点申报工作统筹推进会

时间:2023-09-27 点击数:

9月27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A311召开学位点申报工作统筹推进会。王启龙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党争胜副校长、李雪茹副校长出席,相关学位点负责申报学院负责人、学科带头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李雪茹主持。

会上,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潘秋玲结合学位点申报进展、专家评审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全面汇报。各学位点负责申报学院汇报了工作进展情况,围绕学科方向设置、特色凝练、师资队伍建设及申报条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党争胜指出,各牵头学院要坚定信心,凝聚力量,成立学位点申报工作专班,广泛开展咨询论证。对标对表认真审查填报内容,“定人、定时、定地”精心打磨申报材料,查漏补缺,深入挖掘特色亮点。

王启龙强调,博士点申报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学院要增强紧迫感,树立大局意识,提高站位,抢抓机遇,迎难而上;要坚定目标方向、全面统筹谋划,及时查找梳理存在问题,整合团队、凝练成果;加强与校内外专家沟通联络、问诊把脉,不断完善基础材料;相关职能部门做好资源协调,全力支持学位点申报工作。

李雪茹对学位点负责申报学院前期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要求:一是确保申报材料的完整性,做到逻辑严谨、数据详实;二是充分整合校内资源,集中优势力量,提高申报竞争力。学校将全力支持申报工作,各学院院长要亲抓力行、统筹安排、分头落实,有计划、分阶段抓好各项具体工作,各相关部门要在经费、人员等方面予以支持和政策倾斜,充分发挥合力,力争取得新突破。

2023年是新一轮学位授权审核工作年,学校高度重视,从去年开始谋划布局,赴学院调研座谈,召开多次统筹协调、评审会。近期将持续开展校内外专家论证,对申报材料评审把关,进一步提高材料质量和水平,攻坚克难、奋力冲刺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


陕ICP备05001583号-1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