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以家风促廉政——统战·校友·学科办党支部开展廉洁文化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5-24 点击数: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论述,将家风家教教育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筑牢反腐倡廉防线,强化纪律规矩意识,5月24日,统战·校友·学科办党支部前往长安区家风馆及博物馆开展“引领清正廉洁好风尚,筑牢立德树人强屏障”为主题的廉政教育学习活动。

     

长安区家风馆内设为身体力行、华夏典范、世代相传、涵养心灵及特色家风等五个版块,通过展板、实物、影像、场景故事等载体感受历代家风发展脉络,感悟历史文化名人的优良家风、革命先辈的红色家风、时代模范人物的家风故事。通过家风家训、名人故事、楷模事迹等介绍,大家表示要学习这些优良家风,注重家教,带头以规立家、以严守家,做家风建设的表率,树立良好的家风家训意识,形成人人弘扬传统美德的良好风尚。

           

随后,支部全体党员来到了长安博物馆,长安博物馆是一座以陈列历史文物为主体的地志博物馆。现馆藏文物有从远古时代到唐宋明清各个时期的历史文物300余件。展出的历史文物是以长安地区的历史发展为线索,全面反映长安在各个历史时期的地位,突出表现长安地区的文化背景和内涵。历史如一条长河,从古流到今,没有止尽,此行不仅让大家了解了我国各时期珍贵的文物,也更深入了解了中国优秀古代文明与伟大智慧,历史文化遗产需要去保护、去传承与发展。

           

在今后工作中,支部将继续深入开展廉政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守初心、担使命、守纪律、保廉洁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树立讲纪律、守规矩、倡廉洁、重家风的思想认同、文化认同、情感认同,以良好家风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为从严治党筑牢思想基石。

 

(供稿单位:统战·校友·学科办党支部;文:杨芸;图:金爱宁;审核:郑锐华)

 


 

陕ICP备05001583号-1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