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学习|统战·校友·学科办党支部开展支部党员讲微党课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2-10-27 点击数:

10月26日下午,统战·校友·学科办党支部开展支部党员讲微党课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郑锐华主持,全体支部党员参加,机关党委书记金红梅及全体党员受邀参加了会议。

本期微党课由杨芸同志担任主讲人,以《唤起名族的觉醒——五四运动》为主题,从事件起因、主要经过、历史特点和主要影响四个方面进行讲述,作为新时代共产党员,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肩负历史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投身强国伟业,传承爱国情怀。

 

会议第二阶段,支部书记郑锐华做了题为《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的专题报告,向全体党员进行了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教育。报告从大会主题、十年来三件大事、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特色和本质要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及内在要求等方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已走过百年奋斗历程,我们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致力于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责任无比重大。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增强文化自信,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发展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民族、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党的二十大是一轮红日、是一座丰碑、是指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乘风破浪远航的灯塔,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以更加自觉的行动、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开放的胸怀,不断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机关党委书记金红梅对本次会议做了总结发言,她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继续弘扬和践行团结奋斗精神,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做出不平凡的新业绩。

(供稿单位:统战·校友·学科办党支部 文:杨芸 审核:郑锐华)


陕ICP备05001583号-1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