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办公室开展“牢记入党生日,不忘入党初心” 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6-08 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主题教育活动,6月7日下午,学科建设办公室党支部在行政楼B410举办“牢记入党生日,不忘入党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成员,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潘秋玲作为民主党派代表列席会议。

 

  首先,学科建设办公室全体成员一起观看了学校“过政治生日,寻入党初心——99岁高龄建国前老党员肖枫”宣传片。

 


 肖枫,女,四川省中江县人,1920年9月出生,于1941年5月1日加入中国共产党,是我校健在的党龄最长的老党员。谈到入党初心,肖枫同志在入党志愿书中这样写到:“现行我觉得一个革命的青年,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培养下,提高革命者的品质、理想和修养,才是可行的,才能更好地为实现共产主义理想而奋斗,并且实现它。因此,有理想的革命青年需要迫切解决入党问题。我今天是迫切需要加入共产党的,这可以使我更深入地了解自己,开展工作,贡献更大的力量,为共产主义奋斗到底。”

 自然生日纪念的是对生命的珍视和尊重,“政治生日”纪念的是对党的热爱与忠诚。会上,支部书记柯娓向2017年6月7日入党的樊萌同志郑重赠送“政治生日”贺卡,献上热情洋溢、语重心长的特别祝愿。“樊萌同志:2017年6月7日,你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今天是你入党4周年纪念日,党组织向你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你在今后的工作中,时刻牢记党的宗旨,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

 

 手捧“政治生日”贺卡,樊萌同志分享了自己入党时的记忆和对入党初心的理解,她表示自己很幸运能在学生时代加入党组织,当时入党是出于对优秀的向往,对党员先进性的崇拜。2019年,她由学生身份转变为教育工作者的身份,深感责任重大,对入党初心的理解也发生了一些变化,通过工作的历练和不断的学习,她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为广大师生做好服务,为教育事业贡献力量,因为她深信,教育是推动民族复兴的一大助力,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必然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支部成员也在会上分享了自己当年入党的初心和想法。

 最后,支部书记柯娓强调到,党组织是党员的家,为党员过好“政治生日”,也是党组织的责任所在。我们要通过这种形式,帮助党员同志牢记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强化使命担当,永葆共产党人的先锋本色,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的初心使命。广大党员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务实的作风,积极投身到学校发展和教育事业中来,为推进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和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陕ICP备05001583号-1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