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地理学学科召开学科建设目标任务论证研讨会

时间:2020-04-15 点击数:

4月14日下午,人文地理学学科召开学科建设目标任务论证研讨会,会议在腾讯会议平台进行。学科带头人潘秋玲教授、李九全教授、刘晓霞教授、杨晓俊教授、孙鹏教授、高万辉副教授、汪丽副教授及学院青年博士共计11人参加网络视频会议,会议由潘秋玲教授主持。 

 潘秋玲教授首先立足我校学科发展的形势与现状,对我校学科带头人管理以及学科带头人遴选工作相关文件与政策进行了全面解读与介绍。她希望各位团队成员能够面向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紧跟学校学科发展趋势,精诚合作,推动学院学科发展。与会团队成员深入学习学校学科发展的各项工作部署与安排,对于《西安外国语大学学科带头人管理办法》及学科相关规章制度均有了全面的认识与了解。

随后,作为此次我校人文地理学硕士点二级学科带头人,潘秋玲教授向各位学科团队成员传达本学科的建设任务。她详细汇报了人文地理学二级学科带头人建设任务书,并围绕人文地理学学科基础与地位、存在问题与短板、建设规划与举措、未来目标与工作重心、任务分解与落实等多方面内容,与各位成员进行了深入交流沟通。她希望各位老师能够在学科建设任务的框架下,深入思考自身教学与科研的发展规划,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学术交流与研讨,共同努力发挥团队合作优势,凝练学科特色方向,持续推动学科建设与学院长远发展。

会上,各位老师积极发言交流。李九全教授说到:学校针对学科建设推出的系列制度与举措,有利于在全校范围推进学科建设工作;此次人文地理学学科建设目标任务定位准确,分析到位,具有较强的操作性,他希望大家树立全局意识,积极贡献力量,落实学科建设具体任务与举措。刘晓霞教授认为,学校在学科建设方面各项制度的出台,为学院学科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和支持,我们应该高度重视并积极参与学科建设工作。孙鹏教授指出,学科建设工作的持续推进,使教师们能够明确学科建设的具体方案与努力方向,聚焦重点目标任务,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确保学科建设目标任务顺利完成。杨晓俊教授指出,教师个人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发展离不开学科建设的保障,我们应该立足学科专业建设,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社会影响力。随后,汪丽教授与陈晨老师等多位青年教师也先后发言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学科建设工作涉及到整个学科和学院的长期发展,与每位老师的利益和发展息息相关,我们将全身心投入学科建设工作,落实具体目标任务,推动人文地理学学科快速、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最后,潘秋玲教授总结并表示,基于人文地理学领域的前期积累和深入思考以及对学校宏观政策的深入理会与把握,将不遗余力地带领整个学科建设团队同心协力,细化落实学科带头人建设目标的各项任务,推动学院学科建设的长足发展,为学院整体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旅游学院·人文地理研究所)

 

陕ICP备05001583号-1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