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政府学位委员会秘书长袁宁一行来我校调研“双一流”建设工作

时间:2018-03-16 点击数:

3月15日下午,省政府学位委员会秘书长袁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处长张和平一行3人来我校调研,就陕西高校“双一流”建设方案听取学校意见。校党委书记邓志辉、校长王军哲、副校长党争胜出席调研座谈会,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科研处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争胜副校长主持。

座谈会上,袁宁秘书长充分肯定了我校在“双一流”建设工作中取得的成效,结合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对我校学科建设发展给予指导性意见。他谈到,在国家“双一流”建设名单公布后,陕西省认真研判形势、积极开展调研工作,不断推进“四个一流”建设进程。他希望各高校要依托陕西省高教强省地位,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促进全省高等教育总体办学水平和学科实力稳步提升,全面服务国家战略和陕西经济社会发展。随后,张和平处长从指导思想与建设目标、建设范围与层次、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等方面介绍了《关于持续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基本情况。

党委书记邓志辉代表学校对袁宁秘书长一行莅临学校调研表示热烈欢迎。邓书记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校第四轮学科评估参评情况,并结合陕西省学科现状和实际,重点从细化学科分类建设、加强青年人才队伍建设、提升人文社科地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王校长诚挚感谢省教育厅对我校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他提出,学校将加大内部治理力度,不断优化人才队伍,努力提升科研水平,进一步整合学科资源,力争早日入选国家“一流学科”建设梯队。党副校长介绍了我校“双一流”建设总体思路、工作举措及进展,他表示“双一流”建设应立足陕西,着眼对经济社会的贡献,不断突显特色与优势。

会上,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科研处及相关学院负责人从学科建设实际出发,围绕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四个一流”建设决定、陕西高校“双一流”建设方案、支持学校“双一流”建设等内容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

陕ICP备05001583号-1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