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雪茹副校长主持召开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建设座谈会

时间:2019-10-23 点击数:

 

1022日下午,李雪茹副校长主持召开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建设座谈会。学科建设办公室、日本文化经济学院、国际关系学院、东北亚研究中心、波兰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说明: C:\Users\x\Desktop\10.22座谈会.jpg

会上,东北亚研究中心、波兰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从中心近两年的总体情况、工作进展、建设成效、今后发展思路及建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潘秋玲介绍了教育部关于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评估考核工作的相关要求,并表示将在学科建设经费保障等方面对中心予以支持。与会人员就我校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发展建设存在的关键性问题展开深入交流。

李雪茹副校长听取了各负责人的建议和意见,对东北亚研究中心和波兰研究中心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表示学校将大力支持国别和区域研究学科建设。她指出,波兰研究中心和东北亚研究中心获得教育部2017年度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备案,得益于国家战略和重大政策研究的现实需求;中心作为开展国别和区域研究的平台,为学科申报提供有力支撑,也发挥着为国家提供智库支持的重要作用。她从推进实体化运行机制、灵活引进国内外专家学者、拓展应用研究领域、丰富研究内容、加强与政府部门沟通联系、服务地方经济和文化发展需求等方面,就现阶段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的发展提出具有建设性、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最后,李副校长希望大家凝心聚力,勇担重任,共同助力将我校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建设成为具有特色优势和重要影响力的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3号-1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