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文化经济学院日语学科积极开展学科帮扶工作

时间:2019-07-12 点击数:

转自日本文化经济学院

近日,应北方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邀请,我院院长,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副会长毋育新教授、日本国情研究方向刘建强教授、外籍专家,国际交流委员会顾问大元守先生一行三人赴该院进行学科帮扶工作。

 

院一行与北方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张晓鹏副院长,日语系秦春香主任等进行了工作对接。张晓鹏副院长介绍了该院日语学科的基本情况,希望在师资培训、国际交流、高年级学生访问学习方面能得到我院的支持。毋育新院长介绍了西安外国语大学日语专业在人才培养、师资建设、科研工作、社会服务等方面的经验,表示我院将发挥优势,积极对接北方民族大学日语学科的需求,以互通有无,共同进步。随后,我院国际交流委员会顾问大元守先生介绍了我院国际交流方面的具体做法,表示可以为北方民族大学日语学科与日本交流方面做穿针引线的作用。

工作对接会结束后,毋育新院长和张晓鹏副院长签署了《关于西安外国语大学日本文化经济学院接收北方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生访问学习的协议》,从9月起,我院将接收北方民族大学三名本科生来院进行为期一年的访问学习。今后,我院还将接收北方民族大学教师来院进行访学、博士后深造等。

访问期间,毋育新教授、刘建强教授为北方民族大学师生分别做了题为《中日跨文化交际中如何言之有“礼”》、《东西方之间的日本——以历史上对外交往的视角来看》的学术讲座,受到北方民族大学师生的欢迎。 

今后,我院将进一步落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教育帮扶的相关文件,做好教育帮扶工作。

 

 

 

 

 

 

 

 

 

 

 

 

 

 

 

 

 

 

陕ICP备05001583号-1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