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9-07-12 点击数:

7月11日下午,学校召开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推进会。校长王军哲、副校长李雪茹出席会议,各学院院长、分管研究生教育工作副院长、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及学科建设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李雪茹副校长主持。 

会上,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潘秋玲围绕第四轮学科评估分析、第五轮学科评估指标变化和新动向、具体建设措施作了详细的会议报告。英文学院、中文学院、英语教育学院、商学院院长分别围绕英语语言文学、中国语言文学、教育学、工商管理四个学科的现状与问题、建设思路与成效等内容作了交流发言。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张京鱼以立德树人为出发点,介绍了研究生培养工作的近期任务及推进措施。 

李副校长在会上强调,要深化对学科评估的认识和指标体系的理解,以加强学科内涵发展为着力点,全面提升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推进“一流学科”建设,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各学院要围绕学科现状再对标、再分解、再明晰,补齐短板、针对性加强和改进建设举措。牢固树立“院长是学科建设第一责任人”意识,加强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领导力和执行力,动员所有力量为学科发展、人才培养作贡献。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继续协同创新,在体制机制、制度规范等方面为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工作指方向、作引导。

王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事关高水平大学建设,事关学校未来生存与发展。他强调,当前工作最关键的还是在落实,一是要瞄准目标理思路,强化抓落实的耐力,坚持问题导向、突破瓶颈、补齐短板,有效提高学科建设水平;二是要围绕关键创一流,增强抓落实的动力,努力培育一流师资、培养一流研究生、开展一流科研、加强一流管理;三是要凝聚各方力量,形成抓落实的合力,进一步提高思想意识、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进一步加强服务保障。最后,王校长希望大家继续发扬勇于担当的精神、肩负干事创业的责任、保持真抓实干的作风,围绕第五轮学科评估目标,以特色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提高质量为核心,努力加强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工作,共同为建成“外语特色鲜明、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不懈奋斗。

 

陕ICP备05001583号-1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