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自主设置目录外二级学科博士点专家论证会

时间:2019-04-27 点击数:

2019年4月23日,以华中科技大学刘献君教授为组长的专家组莅临我校,对我校自主设置目录外二级学科“区域国别的文化与教育”博士点展开论证。专家组成员包括浙江大学眭依凡教授,北京大学陈洪捷教授,曲阜师范大学戚万学教授,西南大学朱德全教授,河南大学刘志军教授,厦门大学别敦荣教授,陕西师范大学司晓宏教授、陈鹏教授、李延平教授,山东师范大学冯永刚教授等十余位国内知名专家学者。校长王军哲、副校长李雪茹以及英语教育学院、学科建设办、研究生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此次论证会。

上午8点50分,论证汇报会在行政楼B304会议室举行,副校长李雪茹教授主持。校长王军哲教授在致辞中,对专家组莅临我校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并详细介绍了我校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和教育学硕士点基本情况。英语教育学院院长孙华教授作了自主设置目录外二级学科博士点“区域国别的文化与教育”的可行性报告,详细说明了学科内涵与主要研究方向与内容。汇报结束后,专家组就自主设置学科的科学性、合理性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专家组认为:在“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博士点下设“区域国别的文化与教育”二级学科博士点,符合我国当前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的趋势与方向,有利于外国语言文学学科与教育学学科的深度契合,满足“一带一路”国家发展战略背景下对复合型高层次人才的现实需求,具有较好的学科发展空间。我校学科特色鲜明、培养目标清晰,具有比较完善的课程设计方案和充分的资源基础,论证方案符合学科设置的基本要求,专家组一致同意设置“区域国别的文化与教育”二级学科。专家组还建议,我校继续凝炼专业方向与研究专长,加强外国语言文学学科与教育学学科的交叉融合,凸显学科特色。

本次自主设置目录外二级学科“区域国别的文化与教育”博士点论证会的成功举办,为我校外国语言文学学科与教育学学科的交叉融合发展指明了方向、明晰了思路,对我校发挥语言学科优势平台,有序推进各学科协同发展等工作将产生持续而积极的影响。

陕ICP备05001583号-1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