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编辑部主任王和平教授受邀为我校师生作学科建设专题报告

时间:2019-04-19 点击数:

4月17日下午,学科建设办公室邀请我校学报编辑部主任王和平为师生作学科建设专题报告。李雪茹副校长出席报告会,各学院负责人、学科和学术带头人、“青年人才支持计划”申报者、部分博士生、硕士生代表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潘秋玲主持。

王和平教授以《发挥学术期刊引领作用,助推一流学科建设》为题,详细介绍了《外语教学》《西安外国语大学学报》近年来取得的建设成效和学术影响力,深入分析了学术期刊与学科建设的关系。他指出,期刊的发展依赖学科的发展,同时又引领着学科的发展方向、促进学科的人才培养和成长,两者互相促进、相辅相成。他深刻阐述了新时代背景下,一流学科建设面临的新要求和新任务,提出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学科评估为契机,使学术期刊在服务社会、传承和传播优秀文化、跨文化交际和国际交流中切实发挥引领作用。报告会尾声,王教授与现场师生展开了热烈交流互动。

李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王和平教授的报告围绕学术期刊和学科建设展开精辟论述,站位高、内容实,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和可操作性。她强调,《外语教学》《西安外国语大学学报》经过多年历练和深厚积淀,已经成为学校优势学科的“领军人物”,培养了一批具有学科研究精神的专业人才,用好学术期刊这块阵地,对提高学科建设水平、提升学科影响力、展示学术水平与实力具有积极推动作用。李副校长鼓励广大师生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投身到科学研究和学术活动中去,为下一轮学科评估和新增学位点申报贡献力量。

王和平简介:教授(编审),硕士生导师。1987年7月至今,一直从事学术期刊的编辑传播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工作。现为《外语教学》《西安外国语大学学报》执行主编,西安外国语大学学报编辑部主任,全国高校文科学报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界面研究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全国高校外语学刊研究会副会长,中国翻译认知研究会副会长,陕西省高校学报研究会副理事长,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和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发展中心博士学位论文通讯评审专家。已在多种核心期刊和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20余篇。

陕ICP备05001583号-1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