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争胜副校长一行深入学院调研学科建设工作

时间:2018-06-15 点击数:

为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重大战略部署,加快推进学校学科建设工作步伐,6月5日-6月14日,党争胜副校长带领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张京鱼、外国语言文学资深教授聂军及学科建设科科长走访调研了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商学院、英语教育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经济金融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科建设工作。此次调研是为学校即将召开的学科建设与人才工作会议做前期准备。调研座谈会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张京鱼主持,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科和学术带头人、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本次调研重点围绕制定学科建设“振兴计划”开展,通过座谈,一是检查督促各学院学科建设三年“振兴计划”制定、落实情况;二是以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和新增学位授权点审核为切入点,精准剖析各学科现状,深入梳理存在的问题与短板,详细研讨各学科发展态势;三是确定各一级学科未来三年发展方向与特色,推动学科内涵建设。

会上,各学院负责人从学院的学科建设总体情况、中长期发展思考、建设举措与保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和交流,并确定了今后拟重点建设的学科方向。党副校长及随行人员还认真听取了各学科对学校学科建设总体路径设计、资源配置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在调研总结部分,党副校长对各学院学科建设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期望: 首先要科学制定2018-2020年学科建设“振兴计划”,提出解决方案、落实发展要求,打通学科推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的关键环节;其次,要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明确发展目标,紧抓“外”字品牌,发挥比较优势;第三,加快优势资源整合和高层次人才引进步伐,补短板、强基础、创特色,推动构建全员参与的学科建设新格局。

陕ICP备05001583号-1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